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笼中鸟(一) [第二季]

前情提要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

【第一个故事】恃宠而骄·等价

————人工分割————

笼中鸟啊……笼中鸟

何时……才能出来呢?

黎明傍晚……遇到的人呐

高高举起 五寸……钉

「后の正面谁れ」……

(正后方是谁呢)


或许是因为瞳底充血,大天狗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皮,却也只看得到周遭几块大石头模糊猩红的轮廓。

不过,就算是大天狗眼睛没有受伤,在这暗无天日的石窟鬼牢里,他能看到、碰到的,也只有高耸入云、形态各异,坚硬到他的钢铁之羽都击不断的石笋。


被狐筋炼就的绳索紧紧捆住双手,因为勒进血肉,顺势留下的血已经在手肘干涸了的大天狗,狼狈不堪的吊在石笋形成的石笼正当中——

向来未曾脏污过的银白暗纹狩衣早已染上了大片大片血迹,如今已经泛出了黝黑颜色,更在不断散发出融合了血腥味、狐臭味、汗臭味的恶臭;

木屐也早就在那场混乱的打斗中丢了一只,剩下一只也不知被哪只狐狸在失去意识的时候趁乱摸走,可能是想着回去可以做个谈资?木屐袜,怕是也早就蹭破了吧……

大天狗试着动动自己的脚,好吧,果然左脚已经断了,右脚不过轻轻碰了碰就是刺心的痛。

至于背后……的翅膀?

早就痛得没有了知觉——

怕不是像拔掉了毛的鸡翅膀一样光秃秃了?


大天狗现下也有些佩服自己,竟然还能扯起嘴角笑一笑。

他想象得到自己这番模样是有多凄惨可笑,闭起眼睛,他甚至可以听到酒吞童子在嘲笑他:

“哈哈啊,你也有这天啊~拔毛鸡!”


大天狗记不得被关在这石笋形成的天然牢笼里到底有多久了。

没有光、没有声音、没有水、没有食物、没有妖力来源,让大天狗失去了一切衡量时间的标准。

他能清晰感受到的,只有自己的妖力正在日渐衰弱。


因为,他已经开始想起“过去”。

不,不只是作为崇德天皇时的记忆,

他竟然回想起了被母亲藤原璋子抱在怀里时,尚为婴童时的记忆。


原来「笼中鸟」这首和歌,

是母亲藤原璋子唱给自己的摇篮曲啊……


又一次耗尽气力的大天狗垂下头,陷落回黑暗之中。

银色的发丝因为被血污染,已经有些发黑,乍一看,倒像是大天狗变成了人类的模样。


“母亲,原来过了这么长的时间,笼子依然存在。”

“我也,从来没有逃出过,笼子啊……”


上一季直梯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第一季[志怪向全员系列文,主酒茨/晴博/狗崽]


碎碎念:

好久不见,这段时间我身边发生了一些事情,以至于莫名断更。


对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位亲人去世了。

如果说父母给了我生命,

她给予我的,则是作为一个成年人在社会上生存下去的三观和方法。

但是她永远永远离开了我,

我是真的难过。

人间太苦,癌症太痛,如今她终于不痛了。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健健康康

早睡,锻炼,规律的生活,心情愉快。

希望你们都可以好好的。

评论 ( 7 )
热度 ( 39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