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贪(一)

“你知道吗,京都最大成衣店 雅家的招牌‘十二单’被偷了!”


一、贪

持续了三天的夏日祭刚刚结束。

稚气未脱的孩子们一边赤着脚丫往家跑,一边小心照看还在咕嘟咕嘟冒泡泡的金鱼。还没等他们跑到家,雅 家十二单被偷的消息却已经传遍了整个京都。


只要说“雅 家的十二单”,不用再去说是哪款颜色,哪种材质。大家都知道,是那套“雅家的‘十二单’”。

这套十二单,说是雅家的传家之宝也不为过。

对天朝使团来访还有依稀记忆的老人们说,当年,天朝的织姬,用惊世的技法,和无比珍贵 的材质“锦”,织就了三套十二单,一套由天皇陛下珍藏,一套交给了伊势宫社保管,第三套则 赐给了当时最为忠勇的大臣火野家。

后来,随着一代名将火野雄病去,火野家也日渐衰败。最终,这套传说中的十二单几经辗转,终于被 雅的当家收了去,成为了雅家的招牌看板。


在时光的浸染之下,“十二单”的底色早已从俏丽的 红桦 变成了发暗的 红鸢 ,可所有人都觉得,这丝毫无损它的高贵和美丽,反而,那种望其一眼便想将身躯贡献给它的巨大吸引力有增无减。

可以说,雅 家十二单早已成为了所有京都小姐、贵妇们最最向往之所在。无数达官贵人都想用金银之物、权柄相授换得这套“十二单”,却无一例外,都被雅 家的当家人拒之门外。

拒绝的次数一多,加之年岁一长,便也再无人生出换得“十二单”的心思。这套“十二单”,便像是与雅 家结下了命定之缘,牢牢绑在了一起。



雅 的当家人已经换了一代又一代,如今的当家是入赘女婿阿金。裁缝出身的阿金虽不得老爷喜欢,却与夫人感情甚笃,十几年来也得了三个孩子,分别是大少爷一介、二小姐阿茶和三少爷阿市。 

恰巧,正逢夏日祭,阿金便早早的将店铺歇业,携了夫人去河边游览,放任三个孩子去祭典玩耍。熟料,阿金和夫人刚回到家,就发现原本立于店铺中央罩着罗纱的“十二单”不见了!



隔壁首饰店的老板和街坊四邻堵在了雅 家的门口,几个平时就在他家买过首饰妇人也聚过来问他有没有什么消息。

好久没得到这般重视的首饰店老板也免不得拿腔作调起来:


晚上我想着等等看,有没有谁家的公子想打上一两件首饰,远远就瞧着阿金和他夫人亲亲热热的回来。

哪成想,他们刚进了家门,我先是听到“咚”的一声,可能是阿金撞倒了什么东西,哎呀,也可能是他晕倒了吧,哈哈,然后就是夫人哭哭啼啼起来。


“然后呢?”

然后?然后,就是老爷“笃、笃”用拐杖敲着地面,话说回来,还是老爷沉稳大气,安排了几个 仆人先四下找找。我这才知道,是那套“十二单”丢啦!


“再后来,再后来呢?”几个妇人听着兴起,把首饰店的老板围在了当中,胸口的丰满之处倒把仍未婚配的老板羞了个脸红。

“再后来?再后来,老爷就派人通知博雅少爷和晴明先生来了!”


“你们看,博雅少爷和晴明先生!”人群中不知有谁惊呼了一声,一众人等便都扭过头去看向路口。


只见一赤衣少年,与一银发男子并肩而行,夜色正浓,二人风华,令众人顿觉手中灯笼微光渺弱萤火。


银发男子轻声笑道:挚友,我早说过,今夜我们定是来错了。




碎碎念:

想要茨木,想凑个酒茨圆满。想让他们幸福快乐的永远在一起。

估计是个长篇。突然压力好大。

我真的那种需要外界动力的人TAT



评论 ( 9 )
热度 ( 1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