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贪(三)

今天会码出来 贪 这个章节

目测这个长篇是沉重向了……

各位太太,跳坑慎重


一、贪(3)


酒吞童子并没去理会老爷的低声致歉,只是抬抬眉毛,对茨木示意:

“闻闻。”

茨木完全状况外,“闻?”

“闻闻有没有残留的妖气。”酒吞继续啜了一口茶,确实是极普通的茶,完全没有回甘。

茨木呆呆地听着挚友指挥,认真的抽了一下鼻子:“唔!好香!阿嚏”

一股异香登时冲进了他的鼻子,这香气冲得茨木鼻子发痒,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


“呆子,都提醒你是妖气了。”酒吞皱着眉,一脸不悦。

茨木揉揉鼻头,很肯定地对酒吞说:“挚友,没错,妖气还很重,就在附近!”

茨木说完,雅 一家人都是一惊,夫人更是抖擞着伏进了阿金的怀中,三个孩子也瑟瑟发抖堆成了一团,倒是老爷强努着保持镇定。

“那,那博雅少爷,既然已经查到了妖怪的线索,不知道能不能请您斩杀这妖怪,将“十二单”还给我们雅 家?”


“哦?”酒吞轻轻将茶杯放下,“斩杀?还给?老爷,您这句话说得倒是风凉,谁说一定是妖怪偷走了十二单?”

酒吞看似不动声色,茨木却在他身旁心花怒放:挚友的妖气好充沛!竟然将 周围蠢蠢欲动的小妖压制的服服帖帖!我的挚友不愧是大江山的鬼王(冒 心心)……


这次倒是阿金抢在了老爷前头:“当然是妖怪偷的!如果不是妖怪偷的, 十二单怎么会凭空消失?哪有凡人会有此等本事?!”不知怎么突然涌起了一股勇气的阿金,在听到门外突然响起的敲门声之后,顿时腿抖如筛糠,跌坐到了一旁。


午夜已过,哪有普通人会在这时叩别人家的门?

门外之人敲的颇有规律,“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大有不开门就不停的态势。


茨木一脸不耐烦:“挚友,待我去把门外的烦人精抓来。”茨木心知门外不是妖,只是看着对面呆滞状的 雅 一家人,烦躁的很,只想把外面的人抓进来,免得继续敲下去恼人。


酒吞童子却将左手放在想要起身的茨木腿上,微微用力,示意他坐下。

当酒吞的手掌轻轻拍在茨木肌肉紧实的大腿上时,茨木突然觉得耳朵尖上有些发烫。嗯,一定是化人时没化好,茨木悄咪咪的揣测。


“咚咚咚”的声音持续了十三次之后,终于消失了,能听到很明显的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面色铁青的老爷终于还是没有忍住,站起身来,高高举起拐杖,重重地砸向阿金:“你竟然还去赌钱!你竟然还去赌钱!!我们雅 家都让你作垮了,你竟然还借了高利贷去赌钱!!!!”

夫人赶紧扶住老爷摇摇欲坠的身子,三个孩子也赶忙屈膝跑过来扶起了瘫倒在榻榻米上的的阿金,尤其是三少爷阿市,更是整个人挡在了阿金和老爷之间,大有为父挡上一棒的势气。二女儿阿茶也搀着阿金的胳膊,想努力把他扶起来,倒是老大一介冷眼在旁看着,没有一丝想帮着父亲的意思。


也正是在这时,酒吞和茨木才看到了三个孩子的模样。老大约是十四五岁的样子,模样与夫人颇像,穿着白黑条纹相见棉质的长款浴袍,老三大约有个十一二岁,正是调皮的时候,一身短打羽织,虎头虎脑,和阿金活脱脱一个模子生出来的。至于女儿……

茨木莫名的觉得和雅 家的二女儿有些亲近,尽管看起来这个女孩瘦瘦小小,头发湿漉漉一缕一缕的盖着眼睛,完全看不出模样来,更让不会有人 想到是京城第一成衣店老板家的女儿,反而更像是哪个大户家的仆人。


老爷的怒火明显还没消,还在数落着阿金:“你就是我们家的灾祸!当初为什么 会选了你做上门女婿!我们祖辈留下来的多少布匹就让你抵给了赌坊?要不是看你的手艺还能有点用,我早就把你赶出门外了!”

“你竟然,你竟然还联合赌坊的人来偷我的“十二单”!你竟然敢!别以为我不知道,”老爷越说越气,“十三下敲门是在警告你快点下手,卑弥呼 族的暗号我清楚!”

“父亲,父亲大人,您在说什么,女儿为什么听不懂?”泪眼婆娑的夫人跪着抱住老爷的双脚,她为什么觉得一向宠爱她的父亲和丈夫有那么多她不知道的秘密。


酒吞依旧淡淡的看着面前的这群“人”的表演,耳边传来茨木悉悉索索的“ 妖音”,“挚友挚友,他们这样好无聊,我们快点回去喝酒吧~两面佛刚才密我,说再不回去酒就被他喝光了!”


酒吞没作声,而是把自己正在喝的茶送到了茨木嘴边,“喝。”

茨木的耳朵尖“腾”地一下,又红透了:“挚……挚挚友,我我我,你你你……”

“让你喝你就喝,啰嗦什么?”酒吞强制性的逼着茨木把嘴唇张开了一条缝,就着这个角度,把慢慢一杯茶水倒进了茨木的嘴里。“喝完了,就好好看戏,好好看着,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


唔,挚友的茶水好甜,甜的就像他葫芦里的神酒。

已经晕晕乎乎的茨木舔舔嘴唇,悄咪咪的往挚友那里又凑了一凑。





评论 ( 2 )
热度 ( 103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