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贪(五)

感觉自己高产似…………………………


已然头晕眼花了。


一、贪(5)


酒吞的一点妖气凝结,迸向一直默不作声的阿茶。

就在同时,阿茶周围妖气暴涨,一道 红鸢色的屏障兀地挡在阿茶面前。


而后,一道极富磁性,让人听着声音就会联想起取之不竭的黄金、丰满 魅惑的长发、源源不断的珠宝等等不相干 却意外相融意象的成熟女性的声音,自阿茶口中流淌出来:

“还真是,令人作呕呢~”


这个变化惊呆了所有人。没有人会相信,这样的声音会从看起来明显营养发育不良的身体里发出来,更何况是这个身体的父亲和母亲,就算平时再不关注这个女儿,但还是多少听惯了她的声音的。


“你不是阿茶!”先惊呼出来的是夫人,女人在应对种种超乎意外的事件时,似乎总比男人反应的及时,“你究竟是谁!”


“我是谁?”挡在红鸢色屏障后,看不清面容的阿茶似乎也很困惑,而后,浅笑了一下,“我,就是你们雅 家真正的家主,对,也就是你们说的十二单,朱颜。”


光听这声音,茨木都能幻想出,屏障后的女子是一个怎样美艳不可方物的妖精。但是他看到挚友也直勾勾的盯着屏障,便不开心了。低声叨咕着,“ 我化成女形的时候,也很美的呀~”

酒吞轻轻侧着脸,刚好能看到比他稍微矮一点的茨木自暴自弃的嘀咕着小情绪,还伸出手来在胸前搓了一搓。

一种好想把这个人揪到一旁亲自把他的胸口搓上一搓的冲动,竟然让小酒吞……默默的想要起立……


酒吞心里给了自己翻一个大白眼。


“朱颜……朱颜……我的朱颜!”老爷像是种了咒,踉踉跄跄的就想向阿茶的方向奔去。介一却拦住了老爷:“爷爷,您也疯了吗!那不是阿茶,那已经是个魔物了!”阿市也挡在了夫人前,不让夫人靠近。


“如果你是朱颜,那阿茶呢?我的女儿阿茶呢?”夫人随没有老爷那般拼命,却也还是在尽力向前靠去。


“啊……阿茶?咯咯~”屏障后的声音无比欢愉,“你不会再看到阿茶了, 你说对吗?介一,阿市?”


夫人不敢置信的看向自己的两个儿子。

介一和阿市纷纷摇头,表示自己不知情。


“唉,人啊,真的是,非常脆弱。”朱颜华丽的声音里,透出一丝寂寞,“ 介一和阿市,你们刚刚在河边打起来的时候,阿茶就已经死了。”

“什么?这不可能,我只是把她推到了河里,谁让她总拦着我们!”

“对,没错,我只是打了她一拳,她从小已经被我们欺负惯了,怎么可能就这么死了?”

介一和阿市辩解的话还没说完,一股红鸢色的妖风以无比诡异的角度凭空发作,把二人刮起,狠狠撞到了角落。


朱颜的声音不复刚才的圆润,而是无比尖啸了起来:“你们竟然还敢说怪她,还敢说被欺负惯了?!”

“我原本以为,你们雅 家经过这么多年,终于收敛了昔日的贪婪血统,看到阿茶的时候,我也以为你们不一样了,熟料今日一见,依旧让我恨不得 将你们碎尸万段!”


“你!既然已经将未来托付给后辈,为何还对一件破衣裳贪念不忘?”

“你!既然已经决定与良人安稳此生,为何还对旧情念念不忘?”

“你!既然已经有了重生一次的机会,为何还能一错再错?”

“你们,竟然为了家主之位,小小年纪就对一母同胞下手……”

“人呐,真是恶心……”

朱颜的声音,越发沉了下去,阿茶面前的屏障也逐渐消散,直到众人看到了身着十二单的阿茶,垂着手静静地站在那里。


十二单的美艳与高贵,映衬着这个明显头发枯黄干燥、肤色青白的羸弱女孩 竟然也能娇艳可人,焕发出一种魅惑众生的美感。


阿茶,不,应该说,朱颜睁开了眼睛,一双盈满了猩红色泽的眼睛, 口中 却是阿茶的声调,轻声冲着夫人和阿金喊道:“阿妈,阿爸,阿茶很痛…… 我笨手笨脚的,总惹你们生气,哥哥和弟弟也不喜欢我……”红色的双瞳中突然涌出了两行清泪,“阿妈,阿爸,你们看看阿茶好不好……你们能不能 抱抱我……”


夫人终于抑制不住的失声痛哭,摇摇晃晃地走向阿茶,“对不起,阿茶, 对不起……”她承认,因为阿茶是第二个孩子,还是个女儿,加上怀上阿茶的时候她还没有做好与这个“乡下人”过一辈子的准备,所以对阿茶一直漠不关心。后来,三个孩子逐渐长大,阿茶不是没有向她求过帮助,却因为自己的偏爱和私心,放任女儿被兄弟欺负……

这么多年来,她似乎,从未抱过这个亲生女儿。


阿金似乎也受到了感召,回想起了教阿茶和阿市裁缝手艺的场景。介一自然是不会和他学裁缝的,阿市是个男孩子,学了几针就跑去玩了,阿茶却一点一点的刺着,当阿茶举着绣了十几天才绣好的一块帕子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做了什么?

他因为烦心介一的事,假装没看到女儿十根手指上刺的伤口,和帕子上星星点点的血点,而是扔在了一旁,再也没想着教她。

他突然很后悔,这么多年来竟然从未抱过自己的女儿,自己这个瘦瘦弱弱的女儿。



茨木向前踏出了一步,他看到朱颜的妖力因为吸食了阿金和夫人的血液而暴涨,跃跃欲试的想和朱颜干上一架。
酒吞拦住了他,“茨木,不能贪心,你必须要知道,什么是命运。”


茨木忽闪着星眸,他怎么没听懂。

酒吞童子沉吟一会儿,突然重重拍了一下茨木的脑瓜,

“坐好,看戏。”


不出意料,夫人和阿金的血液被两条丝线迅速的抽干,而阿茶身上的十二单的光辉愈发逼人。

“朱颜,我知道,你真的是朱颜,”老爷眼中的贪恋有增无减,他等了朱颜五十年,在他还是六七岁的年纪,曾亲眼看到朱颜从十二单中走下来,这一等,就是五十年。


“你也老了。”朱颜的声音没有丝毫得波动。“你终于也变得和雅 家人一模一样。”

“朱颜,朱颜,你是我的,不管怎么样,你是我的……我不会让火野的人把你带走的,你永远是我们雅 家的!”

朱颜的笑容宛如火之华辉,引得飞蛾奔袭而去,宁死不复返。



当雅 家人的血都被朱颜吸食殆尽后,她仿佛才看到两位客人。

“两位的妖力惊人,还真是……”

没等朱颜说完,茨木就先打断了她:“我就是大江山的茨木!我们来干一架!赢过我才可以挑战我的挚友酒吞童子~我的挚友可是大江山的鬼王~丹波国……”

“闭嘴,呆子。”酒吞一个爆栗砸得茨木一个趔歪。


“嗤——”朱颜含笑,“请恕小女子眼拙,不识鬼王阁下。”

酒吞没说话,不是朱颜眼拙,实是朱颜,比起酒吞来说……年岁大太多了。

旁边的茨木不干了:“虽然你妖力强大,但你说这话就不对了,我的挚友、大江山的鬼王——”没等他开始吞吹,朱颜一振袖口,茨木顿时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了。


“你叫做酒吞童子是吗?”朱颜的表情说不出是喜是悲。

“对。”

“现下可是欢喜?”

“对。”

“那便好了。”

酒吞童子艰难的扯动了嘴角,艰难地笑了笑。

“对。”

旁边的茨木鼓溜溜的转着眼睛,表示:为啥你们说的每个字我都听得懂,但是连在一起我就听不懂啊?!



“啊~所以你现在要告诉我,我的妹妹们可还安好?”朱颜又回复了嘻笑的样子。

“我听说,神社保管的辞镜尚在,皇室的花辞树已经于十几年的某一天,刹那成灰了。”酒吞对于这个堪称前辈的存在,并不敢有丝毫隐瞒。

“也好,”朱颜的笑容中竟然是异常的欣喜,“等我看完辞镜,就可以回去了。”


回哪儿?发不出声音的茨木只能做出口型,他还没和朱颜打上一架呢,怎么能让她轻易的溜掉。

说不出话可以点不耽误茨木搓球球,左手刚想举起球球的茨木被酒吞一巴掌打掉了黑火。

干嘛啦~委屈脸瞪酒吞。

酒吞反瞪。


再一回头,朱颜就已经不在了。

再一回头,茨木就已经被酒吞拽回了大江山。

再一回头——

远处一个背着长弓的少年,和一个身着青衫摇摇晃晃的公子正往这边赶过来。



源博雅:晴明~你个懒狐狸!!!!都说了畿雀小路这边有奇怪的妖气波动,你磨磨蹭蹭换个衣服换了一个时辰!什么妖怪都跑了啦!

安倍晴明:哎呀哎呀,你急什么嘛。再急,那十二单,也已经不在了……

源博雅:晴明,你说什么?


第一个故事 【完】


会有一个小番外,关于朱颜和阿茶的。

没人想看我就不写了,好累我勒个去。

评论 ( 23 )
热度 ( 132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