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猫变(一)

志怪向清淡风瞎丁日掰所有描述的东西都不可考全靠我大脑的一个系列。


未来会有酒茨的小破车吗?

——暗戳戳告诉你,必,须,有。


没有留言呐,

我也很绝望啊。


二、猫变(一)


蜃气还在拖延,硬是不肯散去。

明明已经是夏天的尾巴了呐。



犬神一大早就拄着他的影之刃开始了今日的修行,雀儿也叽叽喳喳的绕着犬神挥刀的手臂飞来飞去,仿佛在给犬神加油打气。

清晨的阳光虽不刺眼,却也染着些暑气。

晴明斜斜倚坐在缘侧上,屋檐的阴影刚好遮住了眼睛,有暖风拂过,时辰正好。


“嘿,晴明,听说从东北来了一位公子哥,现下正在池田少录家做客呢!”这位毫不顾忌,破门而入的自然是源博雅少爷。”出了一层薄汗的的少年不知又是听到了哪家的有趣故事,第一时间来与好友分享。


晴明嘴边漾起一丝浅淡的微笑:“哦?不知道是何等风流人物,能让博雅 如此兴致盎然呢?”


“喂!铁鼠,门口的钱袋是我刚刚不小心掉的!你还给我啊喂!!”刚坐到晴明对面,博雅就发现自己的钱袋被飞快溜过的铁鼠,以光速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铁鼠踩着他的小独轮车滋溜溜跑的飞快,才没有理会源博雅,既可享受皇室俸纳,又有自己臣子供奉的博雅少爷怎会在乎那一点点零钱。

“啧,小心我下次叫了九命猫来修理你!”源博雅果真也只是说说便罢了。袋里的金币,就当赏了晴明的式神玩乐的小玩意,博雅有时也真搞不懂,这些妖鬼既已脱离人道,为何还对这些金银之物有所求谋。


“好了好了,”晴明打开折扇,掩住了笑意,眯起眼睛问源博雅,“此番前来,可是你想约我前去,结交一下这位公子哥?”

博雅点头。

“可不知这位公子有何才德,让我们的博雅少爷牵肠挂肚?”

源博雅的眼睛一亮:“一来,听说他带来了东北上好的甜酒,二来,是我听人说,池田少录家,最近可不算太平。”


“挚友……挚友,你帮帮忙,我的角好像和树枝缠到一起啦!”

酒吞看着挂在柿子树下不来的二愣子,着实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会比较合适。

今早不是他先说好久没有巡视小妖,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勤于操练,所以今天二人要去点兵的吗?

结果走到半路,白毛呆子看着一棵树,没错,一棵已经结了几个甜柿果子的树就飞快地爬了上去摘了个果子尝了发现果然没熟特别涩,和酒葫芦一样呸呸呸了四下,就挂在了树枝上,是什!么!情!况!


酒吞看着依旧在柿子树上挣扎的茨木,默默的转过身去,拿屁股对着还在和树枝奋斗的茨木。

他必须要转过身去,因为再不转,他怀疑鼻血一定会流出来。

这种呆傻痴萌的茨木,

太特么可爱了。

简直要命了。


“你……喜欢吃柿子?”酒吞看着脑袋上粘了一头叶子的茨木问道。

好不容易从树上下来的茨木扬起笑脸十分肯定的说:“嗯!最喜欢甜柿子 啦!记得吾还是人的时候,母亲给过最好吃的食物就是甜柿子了!”

可是,他随即又低下了头:“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做了妖怪,吾就再吃不出甜味的柿子了……”

酒吞用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轻轻帮茨木摘掉了头上最后一片叶子。

“你为人的时间一定很短,”酒吞看着茨木一脸问号的盯着自己,“就没 人告诉过你,柿子只有到仲秋才会真正成熟,只有成熟的柿子才是甜的吗?”


“不管,吾现在就想吃柿子!”茨木宝宝不开心,茨木宝宝闹小脾气了。

本大爷可是大江山仅次于挚友的超级大恶鬼,就想吃个柿子还分什么春夏秋冬,谁规定的柿子一定要秋天熟!


酒吞突然站定,茨木拉扯了一下挚友的袖子。心中暗自揣测,挚友定是被我的气势吓呆了吗?哼哈哈哈,我果然是唯一能与挚友的狂气并肩的存在!


酒吞:“不去点兵了,茨木,跟上我。”

酒吞率先鼓起妖气向东北飞去。

“我忽然想到,我曾经喝过人类制作的,非常非常甜美的柿子酒。”




评论 ( 9 )
热度 ( 99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