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猫变(三)

今天下午2点的车 
我竟然还爬来星巴克用平板码字


看在我这么爱你萌的份上~~~~~
让我们把热度嗨起啦吧好不好!

二、猫变(三)

眼前的公子与其说是病怏怏的,不如说是满面倦容更恰当些。

没错,就是那种疲倦到极致,下一秒就恨不得在床榻上瞬间睡着,不,是直接趴到地上睡着的那种疲倦。

晴明打量着身着土黄色狩衣,化成人形却还是哈欠连天的猫又,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
“竟然是田狩大人呀,上次托您的福,收了一篮极甜美的柿子呢。”
博雅:“诶诶?你们是旧相识吗?”
跪坐一侧作陪的池田少录也是一脸吃惊。田狩公子被他请到京都做客也有段时间了,可没听说他在京都有什么旧友呀。


“嗯唔~?”眯着眼睛的田狩似乎并没有搭茬的意思,只是微微抬了下眼皮,尾音奇怪的口癖倒没人在意了。
晴明也不恼,仿似也没看到跪坐在田狩身后一身素黑的九命猫,向池田的 方向侧了侧身:
“最近京中都在传说池田大人家遇见一桩喜事,大公子先天贫弱的病症已经好转了?”
池田赶忙应声:“多谢晴明大人记挂犬子,犬子的疾病经得田狩大人药酒调节,已经大好了!”

听得有酒,博雅来了兴致:
“田狩先生,早就听说您从家乡带来的甜酒色润味美,今日既有相识之缘,不知可有缘同饮几杯?”


“阁下既然是源博雅唔~喝点也无妨唔~”田狩这次脸眼皮都没抬,只是吩咐九命猫去取来一壶酒。
池田也起身吩咐下人摆上酒几,更换酒具。




酒吞童子静静的看着巫女端起酒壶,倾倒出一杯醇厚香甜、清冽澄澈的柿子酒。
当液体从酒壶流出的一瞬间,一阵浓郁的甜香就快速弥漫了开来。
原本敞怀撑着头侧卧在榻榻米,逗弄着胖黄猫的茨木闻到着甜味,飞快的扑酒桌旁,下巴磕在桌子上,盯着浅黄色的酒不放。

倒出三杯酒的巫女婆婆,看着茨木贪嘴的模样笑的皱纹都浮了出来。
那只胖黄猫等巫女倒完酒,扭着屁股走了过来,看看酒吞又看看茨木,屁股一沉蹲到了茨木腿上,看这架势,它也想来上一杯。
酒吞也不谦让,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茨木也赶忙捧起酒杯,一仰头 ,咕噜喝了个干净。
那只胖黄猫倒是不紧不慢,伸出舌头,慢慢舔着酒水。

“内陆山的柿子酒,果然是人间极品呐!”酒吞放下酒杯,待酒的口感弥漫开来后,吐出了这般评价。
“记得公子上一次来的时候,就这般赞叹过呢。”巫女婆婆虽然满头银发,但仍是口齿清晰。
倒换得酒吞一惊,蹙眉问道:“上一次?我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来的?”
巫女婆婆似是回想了一会儿,然后失望地叹气:“嘶……怎么想不起来了呢?老了老了,记不住好多事情了。”
“就记得,上次公子来的时候,身边可没带着这么淘气的少年武士。”

茨木正抢过了胖黄猫的酒杯逗着猫张牙舞爪的从他手上抢酒,听得这句话,忙转回身来问:
“挚友挚友,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偷偷来喝这么好的酒啦?”
酒吞眼色一凛,这个老妪,果然不是人。


评论
热度 ( 114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