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猫变(五)

我要疯了

写了2个小时的东西竟然被一张我想插入的图片整个顶替掉了

而且没有回档!

吐血啊喂!!!!


为了庆祝粉丝过50

我特么,拼了老命也会重新打出来。

我要疯了


二、猫变(五)


 何谓「神识」?

 唯有神才有的意识。


不知你有没有产生过这样的疑问,明明妖的寿命比人类长、力量也比人类凶残,为何在上三界(天人、人、妖)中,却列为最下一等?

为何妖都愿意修炼成人,而人都向往修炼成仙人?

关键所在,便是那一点“神识”。


而神识中,最重要的,就是能够觉察到时间。


如果将时间比作一条洪荒长河。

妖,就是沉着在河流底部的一块巨石,对身旁呼啸而过的江水视而不见;

人,就是顺着河流载沉载浮的微尘石粒,只能任凭时间的裹挟;

天人,则是这河流上逆流而行的船只,认识时间并与之抗衡,是天人的宿命。


因此,人与天人,都有那一点“神识”,在人看来,春去秋来,花谢花开都是时间的象征。

但对于没有时间概念的妖而言,是无法理解冬天和夏天的区别的。

因此,妖的寿命才会那般漫长,妖逃脱了时间的规则。

他只需要存在于那一刹那,却等于存在于永恒。


这也是为什么大妖的记忆通常都很浅薄并模糊。

毕竟,在他们看来,这一日和那一日,这一天和那一天,

没有任何区别。

因此,没有任何区别的记忆,等于没有记忆。



可是,一旦妖觉察到了时间,会发生什么呢?

想象一下,沉在江底的巨石,突然感受到江水澎湃的动力,砰地崩开了一丝裂纹。

妖会以比人类更快的衰老速度消逝,直到化成灰灰。


时间,对于妖来说,可以说是一味剧毒之药。

万幸的是,能够觉察到“时间”的妖并不多。


“田狩桑是何时,拥有了神识,察觉到了时间?”晴明问的非常惋惜。


巫女婆婆抱着胖黄猫静静地坐在门边的缘侧上,酒吞则倚着右侧的门框,他的腿上,是一个留着口水打着酒鼾甚至头上已经冒出了一直小角的白毛醉鬼。

可能是因为这个神社已经太久没人来过,婆婆很想和这两位客人聊聊天。

“当年内陆山的柿子,可是又甜又多。”婆婆挠着胖黄猫的下巴,胖黄猫蜷成一个团,发出了咕噜噜满足的声音。

“记得我发现那块从天而降的脂玉的时候,还像拳头那么小,”婆婆似乎陷入到了深深的回忆中:“那个时候来了许多人,要祭拜它,我准备了几十坛柿子酒,都被喝光了。”

巫女婆婆的脸上漾出了十分满足的笑容,那是陷入回忆的人们时常流露出的笑容。

“脂玉就供奉在我们神社,可是,它越长越大,柿子林的柿子却越结越少, 唉……”她叹了一口气:“去年只酿出了两坛柿子酒。”

酒吞听闻脂玉越长越大时,隐隐露出紧张的神色:“那玉现在在哪儿?”

巫女婆婆沉吟了好久,脸上露出歉意:“着实对不起,我只记得在几年前 它被人请走了,我这记性,真是越来越差了……”


田狩喵的声音愈发低沉:“大概是在那个的‘蛋’落到柿子林的那一天 喵。”

“难道是那个的‘蛋’?!”晴明不由的惊呼了一声,挺直的脊背再次证明他的紧张。

“没错,蛋掉到了柿子林,那个傻女人竟然还将它拾回来了喵。”田狩桑抬起手舔了舔:“果然死掉了喵~”

“可是……您是怎么会觉察到时间的呢?”晴明没有听懂。


田狩喵:“你知道我有八十一条命的喵,尽管被我随便搞掉了十几条,但是我并没有察觉到“时间”。但是那个女人死了喵,我突然想到可以把自己的命度给她喵~毕竟,再换一个伺候我的仆人也很麻烦的喵~”

晴明:“于是,您发现“妖”的命度到“人”身上时,竟然是有时间的?”

田狩喵:“没错的喵。”


碎碎念:

我很心痛,

我的眼睛很花,

评论 ( 8 )
热度 ( 99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