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朝颜(四)

今早起来,两条胳膊的所有关节,

突然像断了一样痛得很。痛痛痛。

#阴阳师同人文#活动大概是在2月3号结束吧,

不知道活动结束的时候,恃宠而骄 系列故事能完成到哪部分。


三、朝颜(四)


一个曾经欺男霸女、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大妖突然没了妖力会怎样?


可想而知的惨。

怕不出一刻钟,就能被红了眼的仇人拆吃入腹。

酒吞的脸上不禁流露出担忧的神色。


蹙眉而立的酒吞,却让茨木生出了别的心思。

甚至没有妖力回复本体男形的茨木,光着脚站在大江山主殿冰凉的青石地砖上,第一次感到原来是这般刺骨。

茨木勉力扯出个像是笑容一样的表情:

“挚……酒吞大人,吾……吾现已妖力全失,再无面目在此久居。”

“恳请,恳请酒吞大人撤了结界,吾……吾的身体已不配再侍奉您了!”


还在沉思的酒吞缓缓抬起头,一眼便瞥见了那人咬到要出血的嘴唇和冻得发青的纤细脚踝。

这傻子,没了妖力就要离开我?

一气之下,酒吞甩出一股妖气,将一尺开外的茨木卷到了怀中,一面扣住了他的双肩。

“谁说让你走的?”酒吞勾勾傻子的下巴,看着小傻子迷迷蒙蒙搞不清楚状况的表情,顿觉有趣,存心想再逗弄逗弄他,“你的挚友可是会‘始乱终弃’的?”



被酒吞强大的妖气包围的茨木心中本已乱成了一锅粥。

思考?向来不是他擅长的事儿,遇到妖气失踪这么突然的情况,他早就没 了主意,只想着决不能让挚友……看到自己这般丢脸的样子。

只想赶紧跑出去自身自灭得了,却不想被挚友一把拽到了身边。近距离看着挚友英俊的脸庞,他又习惯性的想要开始吞吹:吾挚友果然是世间最最俊朗的大妖。

转念再一想,这样的挚友却再也不能陪伴左右,心中又是一恸。

正是这般婉转时刻,却听到耳畔挚友呼吸之气:“谁说让你走的,你的挚友可是会‘始乱终弃’的?”

耳畔的一句话让茨木突然打了一个激灵,一种熟悉的情欲生发时的热流自丹田而起,酒吞的气息和话语,让现在已是凡人肉身的茨木满面羞红。

好容易平息了体内的热潮后,茨木突然想到:“诶诶?挚友,你这是不会 赶我走的意思吗?”


酒吞看着怔了好一会儿,才突然一脸欣喜问出蠢问题的茨木,一脸无奈。


一挥手,先将自己穿的单袍褪了下来,给茨木套上裹了个严实。

想想茨木现在没有妖气护体,恐怕脚上也会寒凉,又变出一双厚袜着上。

上下打量一番也还看得过去后, 酒吞拉着茨木到主位坐下:

“茨木,你要一五一十的告诉我,你今天都去了哪里,见了哪些人。”


被吉原家老板娘握了一路的朝颜,在几经辗转后,终于到了博雅的手里。

原来,博雅的一个妹妹非常喜欢吉原家的手工伞,但此番定金都已交了三个月,还不见吉原将伞送来,便央求自己的哥哥前去问问。

热心的博雅一问,得知吉原家遭此大变故,便主动请缨帮忙。

吉原家老板娘三恩五谢之下,将情况和盘托出。


起初,博雅也以为不过是一桩私奔小事,却遭到了老板娘的否认。


老板娘说:一来,吉原太郎在事业上一直勤奋,既然接下了源氏女的定金,便不会毁约;二来,那天苏芳有一小秃临别时所赠朝颜,似乎别有隐情。


当时听闻“朝颜”之花,博雅尚未有所觉察。

直到十几日后,在京城闲逛地他猛然发现,京都女子几乎人手一枝地别上了朝颜后,才心念一动。

拍马直奔吉原家,博雅要来了老板娘保存的朝颜就闯进了晴明府。

这才有了他 射箭逐妖 那一幕。

只可惜,老板娘保存的朝颜的妖气残留太少,

无羽弓已经无法追踪到妖气的根源了。


而这天,也正是茨木下山,别上朝颜的那天。


评论 ( 4 )
热度 ( 121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