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朝颜(八)

为了赶上今天更新,可能很多细节没交代清,后期会有精修


本章《朝颜》故事完结。

 

总喜欢数已经到957了!开熏

 

明天应该能破1000吧?

 

破1000我把炖一半的肉补完好不好!

 

继续感恩家里的小天使们~

 

 

 

 

三、朝颜(八)

 

西南京郊。

博雅勒住缰绳,翻身下马,捡起地上断成两截的无羽箭。

人烟稀少,回身还能遥望京都的星点灯火。

 

 

月朗星稀,放眼只看得到泥沼杂草,一晃神的功夫,灰黯的雾就层层叠叠挡在博雅面前。

看来,是妖设下的结界。

 

没有晴明的灵视在,还真是麻烦。

博雅暗恨。

无奈之下,堂堂贵公子博雅只能在这人烟稀少、夜半京郊,一边遛马一边查找有没有结界与现实世界的缝隙。

 

 

酒吞一爪拔出朝颜,但那一点淡紫色精魄的动向并没有逃过他的妖视。

“簌”的一声,朝颜精魄飞遁西南天边。

没有片刻犹豫,酒吞一把抱过缠着自己右臂,刚要张口开始夸赞挚友巨力无边的茨木,紧跟了上去。

 

烈风凛凛从脸旁削过,酒吞低头看着怀前双眼闪亮亮直勾勾盯着自己的茨木,竟然控制不住地露出一个温柔的模样。

茨木却有些慌了,喃喃地道:“挚友,你……是不是错把我……当成女人了……”

酒吞瞬间变回茨木熟悉的冷面:“不”。

 

最终落定在了西南京郊。

踏到地面上的一瞬间,酒吞与茨木都直觉地崩起了神经,这是在常年游走在生死战场上产生的直觉。

尽管,这片土地,在月光的之下泛着如梦般的迷蒙茕光。

地面层层叠叠盛开着近乎无垠的夕颜花。

 

可怕。

天不怕地不怕的茨木脑海中竟然出现了这两个字。

角上缠着的朝颜瑟瑟发抖,“可怕”的印象,似乎正是由它直传到茨木脑海中的。

茨木在酒吞身后,本想伸手抓住酒吞的手,提醒他小心些。

但也只是抬起了手腕,最终还是没有握上去。

没有力量的自己,竟然也会想着提醒鬼王酒吞小心……

茨木自嘲的笑了笑,赶忙跟紧了挚友的步伐。

 

 

浑身笼罩着银色光芒的少女缓缓走近一妖一人。

如瀑的银色长发坠地,仿似月光碎落满地。

 

“吾乃夕颜妖”,少女的嗓音纯美,一字一句宛如歌咏。

说话间,她伸出手,轻松取下了一直缠绕在茨木角端的朝颜,淡紫色的朝颜被少女的指尖轻轻一碰,瞬间舒展开了花脉,淡紫色的花瓣也变成了厚实的纯白色。

 

“吾姊朝颜给您添麻烦了……”银色的双瞳盯着瞬间妖力充实,回复本体男形的茨木,一字一句诚恳道歉,情真意切到让茨木不由得赶忙搀扶起想要伏地跪拜的夕颜,恨不得替她给自己赔不是。

 

“吾姊向来妒忌心胜,多依附于人间女子,吸女子之精气,生妒忌好强之心,行极恶毒狠之事。”

夕颜一边说道,一边掩面而泣,看来这恶毒的姊姊也给她带来了不少困扰。

 

“吾一路寻其踪迹,但求力挽狂澜,可惜吾妖力浅薄,幸有……”夕颜竟露出了些小儿女态,羞涩的瞟向酒吞童子。

“幸得大人及时损毁其本体,不至其沦落到万劫不复之地,不知大人可否允吾侍奉左右……”不待酒吞有所表示,夕颜竟跪倒在地,倾倒之间,一地夕颜花也如月光涌动般,向酒吞微微倾倒。

 

茨木听得此女有心相伴挚友,心中只觉愤懑,正当阻拦,余光中却见得挚友伸出舌头轻轻舔弄唇尖——

这个表情的意义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是遇到了“有意思”的对手时才有的表情。

 

 

 

等到浓雾散开,已是子时。

博雅拨开浓雾看到的,仿佛是经过九尾蹂躏后的十里土地。

一丈深的泥土都被翻到了地面上,星星点点的花瓣残屑随风刮入泥土之中,瞬间看不清原本的白色痕迹。

身着淡紫色麻布衣,完全看不清面目,只见一头银丝随风舞动的老妪,上身暴露着一个巨大的空洞。

而她的下半身,丝毫看不出有人类双腿的痕迹,只是两根由泥潭中生长出的巨大的藤蔓。

 

 

回大江山的路上。

 

茨木叽叽喳喳不停。

“挚友你好厉害!你怎么知道夕颜和朝颜都是她的?!”

“挚友挚友,你最后用的那一招到底是什么,我怎么从没见过?”

“挚友,啊,下次我们比试的时候,也要用哦!不许藏私!”

“挚友,你竟然没有被她的容颜迷惑,不愧是大江山的鬼王大人呀喂!”

“挚友,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她竟然会嫉妒自己呢,明明每个都是她呀?”

“挚——”

 

“我不会再派人给红叶送酒了。”

 

茨木的絮叨,戛然而止。




京都,苏芳。


初桃和小百合都被官差捉了去,苏芳人心惶惶,老鸨看着一众不成器的,哀戚不已。


正想着干脆吩咐众人各寻前程的时候,却听得身后,有人叫她:

妈妈,请您想办法保住苏芳吧,椿不愿见到大家四散飘零…… 


老鸨眼前一亮,头上插了一朵夕颜花,亭亭玉立的椿,是何时出落的这般水灵的?



【第三个故事 完】

评论 ( 12 )
热度 ( 130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