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蓬莱(一)

新的故事开始啦~

2月3日,这个故事会完结。

关于炖肉没炖熟这件事儿,我在反省,请再给我点时间,泪目。


四、蓬莱(一)


秋天在不经意间就来了。

 

茨木一口咬下甜美多汁的油梨,半倚着坐塌不耐烦的听着两面佛、星熊童子一干妖等给酒吞盘点大江山半年来的吃穿用度。

 

好无聊。

茨木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每次都是那么几句说来道去,也不知道酒吞听得什么劲儿,还不如和自己干上一仗来的痛快。

 

诶?今天这节奏怎么与往常不太一样啊~

 

 

 

 

“怎会有如此大的亏空?”酒吞横眉立目,冷冰冰的甩了一记眼刀,狠狠地钉在了两面佛身上。

两面佛仿若寒蝉一噤,赶忙辩白:“实不相瞒,大王……这亏空,都是被饿鬼吃的。”

原本怒火冲天的酒吞没扶住案几,肘腕直接滑了下去。

 

“啥?”茨木一把甩了啃的只剩下核的梨子,蹲在两面佛面前,和他大眼瞪小眼。

两面佛看着满眼好奇的茨木宝宝,翻了个白眼,还不是因为你。

 

自从上次酒吞收下饿鬼做了大江山的右卫门,大江山多年来积累的溢出粮仓的陈芝麻烂谷子,全部被饿鬼裹进了肚子里。

这还不算完,大江山治下的小妖小怪搜罗的多样肉食也被饿鬼抹抹嘴吃了个溜光。

 

两面佛一脸苦相地冲着酒吞抱怨半天,最后喏喏地问道:“要不,咱们把他逐出大江山吧?”

 

酒吞拧紧了眉,冲着茨木:“最近饿着你了吗?”

茨木扭过头:“啥?饿着我?这怎么可能?”

酒吞:“那就行,饿鬼再留几天吧。”

 

两面佛、星熊童子等一众妖怪宽面条泪:

你们俩天天对饮神酒当然不饿,我们怎么办啊喂?!

 

 

博雅在自己的府邸里闷闷不乐地对月饮酒。

他从没有像现在这般思念晴明

这个神出鬼没的阴阳师!

博雅用力握紧了手中的笛子。

 

这几日,博雅攒下了太多的疑问憋在胸口,只想等着晴明回来第一时间请教于他。

可是这人,竟像是再不出现了。

 

 

自从晴明离开之后,他是掐指掰算,总算是过了十天。

第十天一大早,他就兴致冲冲的跑到原本是曲栏勾回的三进府邸,如今却是一片荒地的京中繁华地,等着那一袭青衫的阴阳师访友归来。

 

从天明等到天黑,博雅没有等到晴明。

第二天,博雅依旧没有等到晴明。

第三天,博雅仍然没有等到晴明。

今天,已经是晴明消失的第十八天了。

 

那该死的丹凤眼阴阳师到底在哪儿?

他要去的蓬莱究竟在什么地方?

他不会是在那里出什么意外了吧?

转念之间,博雅嘲笑起自己——

意外?晴明怎么可能会出意外,他可是京都第一的阴阳师啊!

 

对月独酌的博雅突然想起,前几日与几位武家首领猎赏时,听得火野家二公子说起的京都奇闻。

 


 

东市北小路上近日出了桩奇事,失踪了三十多年的高坂健三回来了!

 

听说三十多年前,高坂家的邻居出海寻宝,带回了无数金银珠宝,陡然而富。

第二年,高坂家的长子就同着去了,可是他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

高坂家孀居的母亲起初还托人出去打听,过了十多年也就当他做死了,专心养育起了小儿子。

谁料就在几日前,健三竟然回来了。

最称奇的,是健三竟完全不像已经过了三十年的体态样貌,依然是离家时的年轻模样!

 


话分两头。 

自从健三失踪,健三的母亲好容易把二儿子熬大,也终于抱得了孙子。

这一大早却觉得心神不宁,刚在家中数起米神来,就听得有人敲门。

连忙起身开门后,老夫人恍如晴天霹雳,竟然看到了日日思念的长子。

尽管面前的人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皮包骨,眍䁖的双眼呆滞无神,但确实是自己失踪三十年的健三无误!

只是,健三的模样,为何与三十年前一般无异?!

老夫人受了极大的刺激,一口气没喘停,直撅撅晕了过去。

 

健三也不去搀扶自己的母亲,反而急急忙忙地把背后的背篓褪得,底朝天的兜头倒下。

当然,没有任何东西倒出来。

健三的眼神逐渐疯狂,一面刮找着空无一物的背篓底部,一面疯狂地大喊:

“我的金子呢?!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有!!!!我的金子呢!!!!谁偷了我的金子!!!!”

 


如此这般的大喊了几声,健三渐渐没了声响,整个身子更是直挺挺的大头朝下钻进了半身高的背篓里。

待得终于安静了,凑过去围观的街坊四邻才发现——

 

这失踪了三十年,好不容易转回家来的健三,竟然双目怒瞪,死在背篓里了。





碎碎念:


恃宠而骄这个系列竟然没有一篇热度破100的

介四为嘛?!


评论 ( 20 )
热度 ( 157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