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蓬莱(四)

嗷嗷嗷,我终于有了第一篇热度过100的文啦~

激动,撒花儿~

但是,谁能想到,竟!然!是!蓬莱,噗

(实话说,我一直以为会是第一锅肉呢)

今日必须双更,把蓬莱讲完~


四、蓬莱(四)


什么是朋友?

假如你曾经认定一个人是你的朋友,那么这人就永远都是。

友情是累积的,爱情却是突然的。

友情必定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爱情却往往在一瞬间发生。


“这酸臭的味道,竟与千年前别无二致。”

大天狗毫不客气的夺走酒吞的酒碗,自顾自的从酒葫芦里倒出一碗酒,一饮而尽。

酒吞也不恼,接过了大天狗掷回来的酒碗,打了个响指,设了一个墨色的结界,大天狗也紧跟着用食指画出一道符,在酒吞的结界内再设了一重结界。


结界之内,已在两地各自称王的霸主,在时隔千年后,来了一个充满了雄性荷尔蒙的,纯爷们间的,友情的拥抱。


源氏内室。

蹦蹦跳跳的活泼少女完全无视门口的博雅,钻过门与博雅之间的空隙,如游鱼一般就滑进了屋子里,双眼放光的跪坐到晴明旁边。


“呀呀,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阴阳师晴明大人呀~”黝黑皮肤的健气少女双眼放光地盯着晴明,一脸期待。

“听说晴明大人捉过好多大妖怪~身边一直有式神侍奉呢~”

“不知道式神都藏在哪儿呢~啦啦啦~在哪儿呢~”自来熟的少女作势要扑到依然兜手而坐,微笑不语的晴明身上,看样子是要看看有没有式神藏在 晴明的衣袖之间。


博雅毫不客气,揪住少女的后衣领,像捉猴子一样把她提了起来。

“喂,你这家伙!”博雅在门口就看到门外睡得歪歪斜斜的侍女和下仆,心下对卑弥呼族的少女就多了几分警惕,回头就看到少女要扑到晴明身上,赶忙三步并作两步,把晴明与少女赶忙隔离开。“这般时分,用非常手段擅 闯源府,是何居心?”


“我才不叫‘家伙’呢!”少女气的面颊鼓鼓,张牙舞爪的挣脱开博雅的大手,拍拍身上的旧衣服,“我是卑弥呼 樱,今天是特意来请晴明先生除妖的~”说话间,不知道她从哪里掏出了一块薄薄的金币。


虽然是秋天,阳光依然是暖融融的。

打得酣畅淋漓的两只白毛妖,吵吵闹闹的找了片草地,打滚就躺了下去。

“茨木,你的黑焰把我尾巴烧掉了一撮毛……”

“哼,若是挚友与你对打,你的尾巴早就掉了!”

“茨木……你也真是够够的了……”

妖狐目瞪口呆的看着这种情况下还能带上他挚友怎样怎样的茨木,默默的拉下面具,表示真特么没眼看。

茨木不以为意,继续滔滔不绝地唠叨着:

“你和大天狗在这黑夜山,哪有我与挚友快活。无聊时还可以去京都逗弄一下凡人,你们在这荒山野岭,日夜相对,是有多无聊~”



妖狐喉头一哽,原本在嘴上叼着的野草差点被他吞下去:

“咳咳,你……你你你……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茨木的大嗓门没有丝毫降低的趋势:

“当然知道,你也是如我仰望挚友一般,憧憬着着大天狗吧? 诶?对哦,不知道挚友和大天狗大人如果打起来,谁会赢呢~”


妖狐扶额:我特么是有多傻,竟然会认为你看出来……


茨木侧过脸来对着妖狐,忽然发现了个新鲜事儿,戳起了妖狐的面具:“诶诶诶?你面具上的这个花纹,吾好似在哪儿见过?”


酒吞直接席地而坐:“‘那个’活动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了。近些年来,京都的异动过于 频繁,玉藻前的预言恐怕要应验了。”

大天狗拍打着翅膀,浮在半空,很是不解:“竟然现在就要动手?”

酒吞抬头瞟了一眼大天狗:“第一只蛋恐怕已经要诞生了。”

“什么?‘蛋’是什么时候降落的,为何你我毫无察觉?!”一直面无表情 的大天狗情绪顿时激动了起来,一拍双翅。飞到了酒吞面前。

“而且,我派去打听‘蛋’的下落的小妖竟然消失了。前几日我派来找你的天邪鬼也失踪了……”酒吞越说,就越低沉。

而瞬间明白酒吞想表达什么意思的大天狗,也不自主的压低了声音:“难道 说,那个,已经诞生了?”


酒吞没有说话,只是递给了大天狗一碗酒。

又过了好半晌,大天狗问:“玉藻前……他,有联系过你吗?”

酒吞摇摇头:“没有。倒是你,妖狐近来,可有感应?”

大天狗回之以沉默。



大天狗昂起头,收起翅膀,落了下来,看着墨色的结界顶层流动着的红色的 异国符号,和玉藻前曾经教给他们的东方文字。

“妖狐再像,也不是玉藻前,我知道他是绝对不可能原谅我的,绝对不可能……”


失去好友的锥心之痛,酒吞非常明白。

尤其是默契到不需过多言语的交心好友。

玉藻前、酒吞童子与大天狗,是迄今为止,仅存的察觉了“时间”,仍然 被允许 存在的妖。

评论 ( 12 )
热度 ( 86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