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恃宠而骄·蓬莱(五)

四、蓬莱(五)


 茨木的手指没轻没重地在妖狐的面具上戳了半天,终于没了动静。


并不想理他的妖狐在面具里不断翻白眼,就想看茨木何时能消停下来。

推上面具,狐媚眼儿好容易才适应了已近昏暗的落日之光,扭过头去打算招呼打闹了一日的茨木回去,但是——

理应就在他身旁躺着的茨木呢?


妖狐的身旁的草地上,只有一个浅浅的凹痕,证明这里曾经有人躺过。



卑弥呼 樱小小年纪,却半点不怕人,笑意盈盈地拿着那枚金币,存心要看晴明博雅二人可敢接下。


博雅一冲动,上前就抢下了樱手中的金币,还没握紧,手掌心吃痛,连忙甩了开来。

“这是什么东西!”

原本应当是金币的东西,竟长出了细细的手脚,在地上飞快的爬动起来。

再仔细观瞧,金币上竟还有一张嘴,里面布满了细密的牙齿。

博雅刚刚就是被这金币上的嘴狠狠地咬了一口。

卑弥呼 樱 拍手大笑,“哈哈哈,博雅大人真的是大笨蛋呢~”


“急急如律令!定!”一直微笑的晴明严肃起来,迅速伸出左手,画了一道符,定住了马上要跑出屋子的金币妖怪。

“你怎么会有‘金虚’?”晴明声音异常严厉。

“诶诶?这个小东西叫‘金虚’?看起来很像金币嘛~”搞不清楚状况的博雅一面摁住还在流血的手心,一面扭头看向晴明。


刚刚还在嬉闹的少女却极正式地向晴明行了一道大礼:“晴明大人既然认识‘金虚’,自然 也能知道除去金虚的办法,恳请晴明大人除妖,挽救卑弥呼一族上下 百余条性命!!”

“金虚已经吃光了卑弥呼一族囤积在京都的五处宝藏,吾族族长 渊 因不善行走,只能委派我来请您退妖!”


博雅倒吸一口凉气,想与晴明交换一下眼神时,猛地发现晴明的面色苍白,额头竟然渗出了滴滴汗珠,脸上看虽然还挂着那讨人厌的淡薄笑容,但与晴明相识许久的博雅怎会看不出,晴明现在非常不对劲儿!


赶忙先替晴明应承了下来:“好好好,我与晴明明日便去除妖,你先回去报告你家主人。”

樱 一脸惊喜地抬起头:“晴明大人,您真的会去帮我们除妖吗?”

晴明点点头:“吾应下了。”

樱笑得灿烂,蹦蹦跳跳地跑出门外:

“谢谢晴明大人~晴明大人最好啦!族长明日会派人接您哒~我先去回禀他啦~”


博雅追出去几步:“喂,你把我的家仆们怎么了?!”

“没~事儿~啦~他们再睡一个时辰就醒了~”少女已经不知跑出去多远了。



知道门外瘫成一团的仆人没甚大事儿,博雅赶忙跑回晴明身边,关切地问:“晴明,你是不是哪里受伤了?”

晴明的声调依旧平稳,但紧咬着的唇角泄露了他正经历的痛楚:“你是怎么 看出来的?”

博雅看晴明又要敷衍过去,不打算再费唇舌,扯过晴明一直没动的右臂,将 衣袖向上褪了去:“晴明!你的胳臂!”


晴明的右臂竟然血肉尽失,只有森森白骨!白骨上还覆着两张墨色长符, 上书绝非晴明笔迹的符号。

晴明面色苍白,似正在承受着削肉割股的疼痛,声音已经痛得发抖:“博雅,轻点……”

博雅目眦尽裂:“你是被谁伤成了这样?!我,我这就替你报仇!”

晴明收回手臂,继续用衣服遮住已成白骨的胳臂。

“博雅,这就是从蓬莱回到人间要付出的——代价。好在友人已经为我施 了法,只需七七四十九天,血肉便可再生。”


“我在蓬莱的这些时日,京中是不是突然有许多失踪多年之人回返了?”

“是的,前几日还听说高坂家的长子失踪三十年回来了,但随后就暴毙了。可是……”

没等博雅说完他的可是,晴明继续追问:“他们是不是都带回了许多金银珠宝?”

“只听说高坂健三死前曾大喊,说背篓里的金子被人偷了,可是他的背篓 明明是空的啊……”

“原来如此。”晴明慢慢吐出这四个字,他的头脑中盘算了无数种可能,却万万没想到,竟然会因为金虚的偷渡而功亏一篑。


博雅也没追问,他太了解晴明了。

如果他想说,他自然会说。

不出博雅所料,晴明饮下面前那杯早已凉透了的清茶:

“蓬莱,是所有时间汇聚的所在。”

“时间?汇聚?”

“你可以将时间理解成条条长河,人类的时间、妖类的时间、植物的时间、 动物的时间,是不同的河流,但所有河流最终都将汇入大海,而蓬莱,就是 大海的所在。”

“所以……蓬莱……就是大海?”

“前往蓬莱,如同河流汇入大海,非常容易。但……从蓬莱回到现世,就如同已经沉淀于大海的水,想重新回到河流,必须要有强大的‘念力’,和 等价的‘交换’才行。”

晴明的嘴角挽起了愉悦的笑容:“所以,刚刚你饮酒时,是在想我的吧?”

博雅一怔:“才……没有,没有没有。”

晴明没做纠缠,继续道:

“金虚一般存活于蓬莱,极少出现在现世。平日有金币样,也有珠宝样,但事实上,金虚却以金银珠宝为食。”

博雅像是想明白了什么:“所以,高坂健三真的背回了一背篓的金银,但是,都被金虚吃了?!”

“没错。高坂等人极可能在蓬莱找到了巨大的财富,但迷失了时间。而几日前,趁着我与友人打开回到现世的时间时,带着金银回到了京都,但是—— 也把金虚带了回来。”

博雅虽然明白了前因后果,但对晴明胳膊受得伤依旧耿耿于怀:“到底是 怎样的友人,值得你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去蓬莱看他?”


晴明面对关心则乱的博雅,突然意识到,原来人心,竟然如此温暖。

“源 博雅,我只想提醒你——卑弥呼家族竟然能在京都藏下五处宝藏且不被皇族发现,你可知这背后意味着什么?”


【第四个故事 完】


碎碎念:

感谢家里的所有小天使陪我从0走到了现在。

我还记得看到第1个点赞时的惊喜

第100个点赞时的感谢

第1000个点赞时的感恩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大的爱。

鞠躬。


《恃宠而骄》系列会继续下去,

毕竟我真的有好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只是请允许我休整一段时间,

立个flag:粉丝数到400,《恃宠而骄》重开

(大概能休息个几个月吧,笑)


接下来的时间会不定时更新 #酒茨# 小段子、小肉段

以及几个以前FAN过的CP的坑,比如 #戚顾#(暴露年龄系列)


再次感谢大家能够喜欢如此笨拙的我。

我们下一季再见!





评论 ( 22 )
热度 ( 126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