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槐胎(十) [志怪向全员系列文]

真是头大——

吊水的这几天没有更新,我道歉!

但是,《槐胎》结束啦!撒花儿!

【恃宠而骄】第二季 前情提要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九)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八)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七)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六)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五)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四)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三)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二)

【第二个故事】恃宠而骄·槐胎(一)

【第一个故事】恃宠而骄·等价(已完结)

————人工分割————


“笼中鸟啊 笼中鸟

何时才能出来呢?

黎明晚上遇到的人呐

高高举起 五寸钉

「后の正面谁れ」……

(正后方是谁呢)”


尾随白色小狐顺着蜿蜒山路前行的大天狗,隐隐约约看到了山顶上有星星点点的鬼火摇曳。

一首熟悉又陌生的童谣顺着飒飒的晚风传进他的耳中。

大天狗眉头轻拧:“怎么……今日妖狐一族可是有什么祭典?”

前方带路的小白狐狸抬起的雪蹄隐隐一顿,但又随即继续轻快地引路了。


果不其然,山顶之上少说也有数百条狐狸,且各种毛色都有,大天狗余光一扫,发现竟然不止有信太森林的妖狐一族,平时藏匿人间的三色狐,喜欢草鞋的稻荷御前、毛发粗粝的砂狐一族……竟然浩浩汤汤的来了一众。

一群狐狸有的半化成人、有的依旧显露原形,一堆毛茸茸的尾巴摇来摆去,煞是可爱。只是,仔细听听这些狐狸们之间的窃窃私语,怕你怎样都心生怜爱不来了:

“哟,这是哪儿来的俊朗小生,不知道……下面的子孙袋里的存货多不多,嘻嘻?”

“看起来皮肤真不错,好想穿上他的皮去勾引人类的姑娘们啊~”

“嗟,你们是不是都傻了,这是大黑山的大天狗啊!喂,那边的稻荷狐,你对黑夜山熟不熟?

“哎呀~小生昨天在花街劳累了半宿,可不想和你们胡扯了……吃了三个女人肉都太老,不好吃不好吃……”


大天狗就在无数幽幽的目光注视中,走进了“狐狸窝”,引路的小白狐见自己使命达成,也纵身一跃,不知跳到哪儿去了。

大天狗站在狐群当中,宛如鹤立鸡群,不怒自威。

紧接着便是一阵爽朗的笑声,原本还在唧唧喳喳的狐群登时鸦雀无声,妖狐一族的座下护卫也清出了一条通道,化为人形的玄,银,赤三位长老踱步而来。

笑声爽朗的赤狐长老化成的人形,看起来是十六七岁的少年模样,甚至比大天狗印象中的赤狐长老模样更年轻了一些。

这赤狐长老倒也个自来熟,直接一拱手:

“呦,稀客稀客,隔了这么许多年未见,大天狗大人依旧还是风姿绰约啊~”

居于中位的银狐长老面沉似水,面上看不出是喜是怒。

另一侧的玄狐长老则微微向大天狗颔首,算是打了招呼。

“大天狗大人大驾光临,想必定是知晓了今日——”赤狐长老大手一挥,众多狐狸们立即散出了大一块空地,露出了三位长老走来的地方,原来早已筑起了几层楼高的祭坛,“是吾族圣子归位之时罢?”

大天狗的目光随之落到了祭坛之上,随即,巨大的惊诧感让他钉在当场。

浑身涂满狐族符咒,高高站在祭坛之上的,不是妖狐,又是何人?


妖狐浑身不着寸缕,但又被赤黑相间的符咒涂遍了全身,根本见不到一丝肌肤原本的颜色。

小腹微凸的妖狐,九条狐尾在月色下妖娆的张扬着。

大天狗清清楚楚地感觉到,妖狐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却并没有熟悉的感觉,反而冰冷陌生到令他有一种被蛇盯上了的感觉。


这不是他熟悉的小狐狸!

大天狗心头一寒。

他家的小狐狸只是妖狐一族最最普通的、傻乎乎的、不谙世事的蠢狐狸……

虽然生着一副好皮囊、虽然有着玉藻的魂魄碎片,也不过是机缘巧合……

最重要的是,笨狐狸这几百年间一直在自己身边,在大天狗的耳提面命下也只修炼出了三条尾巴,何时有了妖狐一族圣子传说中的九尾?

如果说,上面这些疑惑只是令大天狗怔忪当场。

那么,妖狐,不,是妖狐一族的圣子发出的第一道命令,就令大天狗彻底寒了心:

“捉住他,拔了他的翅膀——”

妖狐的声线和往常一样动听,月光下,妖狐极其小心地将手覆盖到了小腹上,微微低下头,仿佛在和腹中的宝贝交流着,可口中吐出的言语,却一字一钉,不容置喙:

“看到那对翅膀就心烦。”


茨木小心翼翼的抱着小团子。

酒吞打横抱着茨木。

折腾了半晌后,最终还是回到了大江山的主殿。


两面佛派人找来了姑获鸟,茨木满心好奇的和姑获鸟学会了怎么抱娃、怎么喂娃之后,就沉迷到了养成状态。

而小团子也极乖,每天不哭不闹,张嘴就是要喝neinei。

茨木也爱极了这种“塞食”的快感,每天都在变着花样的塞食物到小团子嘴里。


终于有一天,两面佛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喂,你们俩难道现在都还没搞清楚这小鬼是哪儿来的吗?”

酒吞一个大白眼就翻了过去:

“还要本大爷操心这种问题?”

茨木正在把烤肉吹吹凉,顺便一爪子塞进了小团子嗷嗷待哺像雏鸟一样的嘴里:

“诶?哪儿来的有什么关系吗?反正他又打不赢我。”

两面佛:你们俩……真是够了!


转眼间,就又到了年底。

两面佛这厢又再给酒吞汇报一年收支。

酒吞还是和往年一样,掸掸手指上的灰,再呷一口酒。

但今年,他面前可不再是茨木一张囧字脸,

而是茨木+团子两张囧字脸。

对了,团子已经有了名字,是茨木起的,叫乌木鬼。

茨木说,因为是在小乌旁边捡到的小鬼,就叫这个名字了。

酒吞本来想说,这名会不会太敷衍,可看着茨木一副等着被挚友夸奖的星星眼,又说不出什么不好来了。

于是,乌木鬼这名字便叫了开来,好在小团子倒也没什么异议。


“唉,对了”,酒吞童子难得正了正姿势,不再斜倚着木榻。

“为什么去年我大江山的粮食结余已经赤字严重,今年却仓廪丰足?”

两面佛翻了翻手中的花名册,突然想到:“啊,对,是因为饿鬼失踪了。”


“饿鬼失踪了?怎么无人来报?这一年,大江山可还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快快报来!”

酒吞童子突然站起身来,倒是把在场的一干人等吓了一跳。


两面佛也是愣了一愣:“饿鬼嘛……是入冬之后就不见了,我们都以为他是在大江山吃不饱就挂职去了,也没派人去找。这一年还有什么……我看看…… ”

两面佛四只手都要忙不过来了,手忙脚乱的翻看了好多名册,然后说道:“再有什么不寻常——凹——后山的一棵槐树突然枯死了——”


“本大爷要听的不是这个!”酒吞烦躁的打断了两面佛,却不料又被破门而入的雪女打断了自己的发言。

“酒吞童子大人!茨木童子大人!两面佛大人!大黑山恳请你们施以援手!”

刺骨的冰雪劈头盖脸的涌进原本还很温暖的大江山主殿内,雪女顺势进门,倒头便拜。

就在雪女身后,嘟着嘴的金鱼姬打着阿嚏进了门:

“阿——阿嚏!乌木鬼呀呀呀~我来找你玩啦~啊咧,不对,酒吞大人,茨木大人,荒川先生让我来邀请您二人来荒川做客呢!”


上一季直梯

↓↓↓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第一季[志怪向全员系列文,主酒茨/晴博/狗崽]


碎碎念:

好der!

槐胎这章结束啦!

下面是你们二选一的时间!

选择雪女——

率先进入#狗崽#时间,先完成这俩的故事

名曰《笼中鸟》

选择金鱼姬——

率先进入#咸鱼之主x荒#时间(这对cp叫啥我不知道)

名曰《壶中鱼》


你们来留言投票吧!

不要辜负我吊完水熬夜到下半夜的这么好几千字啊啊啊 啊啊!

啊,对了,小心❤️我也要,哇我好贪心

评论 ( 13 )
热度 ( 41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