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槐胎(四) [志怪向全员系列文]

“阿娘——“

正和大江山的鸟居“小乌”通过意念叙旧的茨木,突然怀里多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低头一看,一个银发软小的团子披着一条玄色布片,就巴在胸口,白白嫩嫩的小手缠扯住了他的头发,眼睛笑咪咪,张嘴就喊了一声娘。

这突来的变故,让我们向来天不怕地不怕,遇到搞不懂的情况就一拳揍过去的茨木,第一次浑身僵硬、四脚朝天、以背着地——

吧唧

直接石化掉到了地上。


茨木用自己的手提起还在胸口上蹭来蹭去似乎想找到乳尖吸上几口的小团子,四目相对,盯了又盯。

嗯,头上有木角,可为啥还有一片树叶?

嗯,头发是银色的,可为啥还有一丝丝黑发在其中?

嗯,摸摸下面,还是个带把的,可为啥…… 啊这个没有为啥……

嗯?眸色为啥是和挚友一样,是红色的?!


“挚友——”茨木一点一点僵硬的转头看像身后不远处的酒吞,妖气暴涨。

仍然被茨木提在手里的小娃儿却好像完全不受影响,反而笑得更欢了。

原本陷入沉思,还在考虑安倍晴明之前所言的酒吞,被茨木的一声咆哮吵得皱了一下眉,下一秒却发现一道黑焰直接没轻没重的砸了过来。

“挚友,吾才被关了三十年,你就和红叶生儿子了?还把我认作是他娘了?”


酒吞先是一脸懵逼,然后额头上的青筋不受控制的抽动起来,同时周身狂气暴涨——

“你个死蠢材,我看你是皮痒痒,想干仗就来啊!”

“酒葫芦!”“呸呸呸呸呸——”

“啊~这才是吾天下第一强大的挚友啊,这种力量的感觉——终于回归了!”

“哈哈~啊哈哈~阿娘加油~阿爹加油~”

鸟居小乌:…… …… ……


疾速飞往信太森林的大天狗手中紧紧攥着玉藻的面具,面具两边的红色绳带在空中翻飞,正如他此时的心情。

在杀掉当初挑拨他与玉藻关系的后人之时,他便彻底成妖。

自此,再也没有了当初豪气满怀的崇德天皇,

身边也没有了当初能痛快喝酒的朋友,

可他竟然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失去了周遭所有的“关系”,

却让他有一种会不会离玉藻更近一些了的错觉。


当初,玉藻只身一人来到扶桑,举目无亲,

所有在那片大陆的过往、曾经、关系,都被他亲自斩断了。

在当时的大天狗看来,以狐狸之身成妖的玉藻,之所以能拥有近乎逆天的强大妖力,一定是和他的代价足够丰厚——彻底讲过往舍弃相关,更和他想要实现的愿望之心无比坚定有关:

玉藻曾和他与酒吞童子说过,此身此世,他只有一个目的——向天人复仇,然后,保护好这片仍显稚嫩的土地免遭天人侵蚀。


那时候的大天狗,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那如果有一天,真的击败了天人之后,你会回到那片大陆吗?”


当时的阳光虽然温暖,却有着悲伤的味道。

虽然看不到覆着面具的玉藻眼睛里是否闪着泪花,但他的嘴角却着实是温柔向上翘着:

“不会,因为啊……他已经再也不在了……“

”所以,就让我沉眠于此吧。”

“我会化成轻云、化成尘土,你翱翔于九空,有我陪你,你行走山林,有我伴着,不好吗?”

“不……好,为什么你不愿和我们一道?”

大天狗有些着急,这只臭狐狸怎么像是要使出那“尸解大法”的架势?

明明还有那么多的治国之策还没和他讨教呢……

想到这儿,大天狗也突然意识到,自己早已不是人身,再也不可能去治国安民,难免有些僵硬。


玉藻的大尾巴似乎想要安慰在他看来,还显得有些稚气的大天狗,搭到了他身上。

“等你真正失去了「所爱之人」,就会觉得,每分每秒的时间啊……都是折磨与痛苦。不说了,来——酒吞、大天狗、干!”

玉藻豪气举起手中酒坛,痛饮。

心痛之饮。


上一季直梯

↓↓↓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第一季[志怪向全员系列文,主酒茨/晴博/狗崽]


碎碎念:

你们如果敢说我水了一章什么的我是不认的!

😂

下一张开狗崽 真「怀孕」哈哈哈

现在还能开小自行车不?


最近疯狂喜欢上了一个漫画叫《鬼灭之刃》

真的好看真的好看!

我有点想产粮的冲动了!

真的特别特别好看

剧情干净利落不拖沓!

萌点特别多!

强烈安利!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