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槐胎(六) [志怪向全员系列文]


大天狗收拢了翅膀,落到结界的入口处。

他伸出手,轻轻的触碰结界,预料中结界的反斥力和刺痛感并未出现。

反而是他无比熟稔的温柔触感。

是温柔的,玉藻啊……


大天狗几千年没湿润过的眼角,忽尔滑下一滴泪来。

他长吸一口气,终于迈进了这片他再也不想踏足的森林。


进入结界内,与外面的一片荒漠的景象大相径庭。

茂密的森林和潺潺的流水,在空气中激荡起了灵气的波纹,就连在黑夜山经营多年的大天狗,也由衷赞叹,妖狐一族着实选了一块洞天福地。


大天狗顺着林荫小径向山上走去,但他敏锐的感觉到,身后有一个鬼鬼祟祟跟踪的身影,本想放任不管,谁想那跟踪者更过分,竟然径直砸来了一个东西。

“来者何人?”大天狗眼睛都没睁,直接将跟踪者丢来的东西接到了手里,竟然是——一个酒坛子?

“你,你你!你就是那个欺负了我们妖狐公子的大天狗对不对!”冲着大天狗呲牙的,竟然是一只狸猫和三只镰鼬。

大天狗的眉头皱成“川”字,在见到狐族长老前,他本不想徒增事端。

可是……妖狐……

大天狗攥着面具的手又紧了紧。


那只小狐狸啊,他怎么会愚蠢的觉得,他是在他身上看到了玉藻前的影子?

他和玉藻——明明就不像!


玉藻才不会像他一样举止不端、才不会像他一样贪图美色、才不会像他一样不学无术、才不会像他一样只知道在自己身边转来转去,噷!

若不是当初百鬼夜行,看到那只小狐狸一脸懵懂,像只刚出生的小鹿误入了肉食动物的世界,他才不会好心出手,将它救出来!



“妖狐公子因为怀了你这个坏蛋的崽,被白长老关了好些天,一直滴水未进啊!”三只镰鼬一人一嘴,叽叽喳喳的,拿着棒子镰刀的手挥来挥去,恨不得这就招呼到大天狗头上。


“什么?怀了……我的……崽?”大天狗大惊失色,妖狐怀孕?还是自己的孩子?等等,这中间好像有点不对——

虽然他与妖狐是有过……大天狗下意识的伸手捂住了口鼻,可不能让对面的小妖看到自己脸红了——可是,妖狐明明是男孩子啊!

看着大天狗的脸上一红一白,狸猫和镰鼬急的团团转:

“妖狐公子浑身上下都是你的味道,不是你的崽还能是谁的?”

原来,妖狐一族不分雄雌,都可以受孕,且无论与人、与兽皆可生子。但受孕的唯一条件,就是狐族必须以全部的爱意奉献给对方,那么在情到浓时,狐族自体内部会生出特殊的孕囊,帮助受孕。

但是,对妖狐一族来说,受孕是一件风险极大的事情:一旦受孕,就只能是择一人终老。本来,受孕前狐族就已将一生爱恋奉献给了对方,而受孕后,狐族的身体被对方的影响极大,甚至会被对方的妖力影响,最后剩下混合两族优势的宝宝。


当年,妖狐一族收留了东渡的玉藻。玉藻与长老促膝恳谈,终于让长老意识到,如果放任妖狐一族与他族通婚,后果极可能是:出现了许多受人摆布的人间兵器,而妖狐一族也会日渐衰败,甚至消失。

从此,妖狐一族便立下了规矩——妖狐一族只许狐族内部通婚,如遭异族染指,除非异族得到全族认可,否则一尸两命!


这也是为何当年刚刚化为人形不久的妖狐,第一次去百鬼夜行时,无论恶鬼还是妖精,都不自觉的围在他身旁偷偷观察他的原因,也是大天狗“英雄救美”,抱起妖狐离开那处是非之地的原因。


上一季直梯

↓↓↓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第一季[志怪向全员系列文,主酒茨/晴博/狗崽]


碎碎念:

我太困了

本来想今天开个车,我失败了,对不起

明天我一定要开成狗崽的车!

我要点赞!我要留言!我要热度!我要关注

我要申请达人!!!!

评论 ( 14 )
热度 ( 39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