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等价(七) [志怪向全员系列文]

预警:本节酒茨大旗举高高!


[前情提要]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一)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二)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三)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四 )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五)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六)


————————人工分割——————————


卑弥呼 渊、晴明、博雅三人一时间有些……

尴尬。


先不说茨木是怎么钻进一看就几十年没人动过的密室的,现下的情境是:

如果打开铁门,不待三人解释,一定会被抓狂的茨木一个黑焰打趴下。毕竟在刻满了卑弥呼一族刻印的通道内,晴明的阴阳术顶多只能创出小范围的结界自保,根本召不来式神协助;

如果不开铁门,卑弥呼 渊也完全无法向二人解释门内的“秘密”究竟是什么状况,门内的东西太超乎想象……


三人头痛不已,想不出更好的法子,只能听着茨木在密室里大声聒噪着: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等着,挚友一定会来找我的!

挚友的霸气无人能敌,挚友的力量你们根本想象不到,挚友的妖力会将你们瞬间击杀的!啊……挚友的好处就算我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混蛋人类,你们放我出去啊!“”


听得茨木的怒吼,晴明博雅相视而笑。倒剩下卑弥呼 渊有些摸不到头脑,向二人打探起密室中的大妖究竟是何来历。


正当博雅向渊一一道明茨木童子的故事,三人同时听到,密道内传来了断断续续的踵音,而且绝非一人单身前来:一个脚步声音踏实沉稳些,另一个则有些踉跄微弱。


卑弥呼 渊眉头轻皱起:“密道除历任卑弥呼族长知晓外,也只有你二人知晓,走来的是何物?”


博雅一个冷战,扭头望向晴明:“难不成,你……毒杀的老族长……化为厉鬼……复复复……复活了?”

博雅刻意将“毒杀”二字压低了声音。


晴明也回首给了博雅一个镇定的眼神,口型似乎在说:“我没有杀他。”

“什么?!”博雅又惊又喜。

晴明扭过脸,再不言语。


卑弥呼 渊在一瞬间的慌张后,立刻稳下了心神摆出战斗姿势,挡在晴明和博雅二人身前。


博雅侧眼瞧着她空空的两手间隐隐反射出一丝奇怪的光亮,定睛观瞧,怔在当场:“锁仙索?!”


锁仙索是当年东方上国的使团献给天皇的宝物之一。

据说这道仙索以仙兽龙之筋骨熬炼而成,上附金五行和雷霆之力,不仅能锁住、更可将天神妖鬼一一绞杀。


不像朱颜(参见第一个故事·贪)一样被世人熟知,锁仙索历经漫长的岁月,逐渐被人遗忘。博雅之所以能认出来,也只是少年时,翻看皇族秘史时见过一残页上有图画和注释。


卑弥呼 渊倒也大方,向博雅抛了个媚眼:“没错,我偷的。”



随着脚步声音越来越近,三人难免有些紧张。

可在看到一头亮眼的红发后,博雅赶忙抢先吼道:

“你家茨木不是我们关起来的!这是个误会!!!误会!!!”


没错,来者一是稳稳踱步,自是风流气派的大天狗,另一位,则是看起来下一秒钟就会膝盖一软跪倒在地的酒吞童子。

大天狗实在看不下酒吞童子这幅模样,干脆拉过酒吞右臂,架弄着他走近博雅三人。


卑弥呼 渊迅速收起了锁仙索,冷笑道:

“看来这位就是大江山的鬼王,酒吞童子咯?看来也不怎么样嘛……那银发的又是谁?我以卑弥呼族长之名劝你们快快离开吾族领地,否则,下一秒魂飞魄散可别怪我!”


博雅赶忙出来圆场:“族长!这两位大妖也都是一方霸主,想来也不是来寻衅挑事的……不如听听二者因何而来?”



晴明瞧着酒吞这般模样,忙结出另一重结界,丢至酒吞身上。

进入结界,酒吞的脸色才瞧着好了些。


“茨木……茨木在哪儿?”酒吞心急如焚,带看清三人目光聚焦之处后,下一秒他便推开想要扶他的博雅,踉踉跄跄的去扒铁门:

“茨木!说话!大爷我来接你了!”


茨木在门内也听到了酒吞的声音,不可置信又欢快的语气叨咕个不停:

“挚……挚友?!是挚友吗!!!你终于来接我回家了!这些混球人类,等我出去了一定把他们弄死!挚友你声音怎么这么软啊……挚友你是不是生病了?挚友,你这些日子都在哪儿玩,都不来找我!挚友挚友……”


(卑弥呼 渊:你们妖界会玩啊,都这份上了还是挚友?)


但是,酒吞的妖气只要接触到铁门,就被吞噬个精光。酒吞心下暗道不好,自从走进这密道,自己的妖气就不断被抽离吸收,如今能维持人形已经很是艰难了,这密道太古怪!

酒吞摇摇头,直接以手推门。

熟料愈用力,无法忍耐的刺痛感就自指尖传入。酒吞的头上青筋尽显,冷汗一颗一颗沁了出来,尽管已经如碎骨之痛,铁门却纹丝未动,仿佛酒吞的努力毫无作用。


大天狗观察了一会儿,拍拍酒吞肩膀:“交给我。”

只轻轻一挥,铁门“吱嘎”,应声而开。


终于从门内出来的茨木的脸上脏兮兮的,原本就长的银发更是乱蓬蓬的一团。浑身衣甲锈迹斑驳,灰尘满布,就像是几十年未曾打理过,头上的角更是破损的厉害。

可他根本顾不得自己是什么模样,出了门来,金眸眼中就只有他的挚友一人——

“挚友!!!”

茨木把酒吞拦腰横抱,搂了个结结实实。


酒吞用力推:你好臭。


下一秒,在茨木口中英明神武、光明伟岸、好处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的大江山鬼王,就直接翻白眼,晕了过去。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第一季[志怪向全员系列文,主酒茨/晴博/狗崽]


碎碎念:


我觉得我最近迷上了冷门邪教CP

袁术x袁绍x曹操……

你们觉得,我还有救吗。。


这个故事让我写的进度好慢,但是还是只能慢慢来啊啊啊

“等价”是个重要的主线章。除了地府势力,其他的都差不多出场了。


另外,写完第二季有点想写原创了。


继续感谢大家点赞关注推荐评论,啊哈哈

小心心真心甜~

小天使们坠好啦!


看着马上就要400FO了。。我这个人呢。。

不会开放点梗什么的(因为我懒)

所以打算直接抽送零食大礼包吧 哈哈哈哈

具体怎么玩还没太想好

嗯,我们留言区讨论一下呀


评论 ( 17 )
热度 ( 42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