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杂食比较健康
AFD、海棠ID:桑十三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等价(八) [志怪向全员系列文]

庆贺FO数超400~本日双更

(pia飞,是因为昨天没写吧!)

文章末有400FO抽奖彩蛋,10个名额

我觉得最近活跃的小天使们应该都能get到

(本来我这儿人气就低,呜呜呜)


[前情提要]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一)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二)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三)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四 )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五)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六)

恃宠而骄·第二季·等价(七)


——————人工分割——————


“挚……挚友!你怎么晕掉了?一定是看到吾太过兴奋吧?”

“吾这几十年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你,一心想着如果吾能出来,定要先同你热气腾腾的干上一架,怎么刚一见你就晕倒了?”

“挚友这样怎么来支配吾的身体啊,挚友,挚友你醒醒啊!”


卑弥呼 渊:“你们不考虑阻止一下这个灰头土脸的大妖拼命摇晃红毛吗?我怀疑他这姿势,可能是想扼死他……”

卑弥呼 渊 弱弱的向二人一妖询问。


晴明:噗呲——

大天狗:哼

博雅戳戳晴明:晴明呐,你还是看看酒吞是怎么了吧?他虚弱成这样不正常啊……


晴明一边浅笑反问:“不叫我安倍桑了?”一边手点五星结印。

原本堪堪裹住酒吞的墨色结界忽然放大,约有一居室大小,将三人三妖直接从卑弥呼族的密道隔离开来。


卑弥呼 渊 心下大惊:原来晴明此前并未展现全力,示弱只是为了缓和自己的戒心吗?

然而此刻,并未有人在意卑弥呼 渊眼中的忽明忽暗。


“咳咳——你个笨蛋!是要掐大爷我吗?!”

进入大结界,酒吞的妖力终才恢复,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跳了起来,揪住茨木的头发就把他扯离自己三丈远。

但下个瞬间,他就看到了茨木的金眸内泪水蒙眬。


茨木的脸纠成了一团,一副要哭不哭,要笑不笑的表情:

“挚……挚友,真的是吾的挚友……呜哇……”

接着就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害得酒吞哄都哄不过来。


“哭什么哭,多没面子,大爷我这几日找你找到都要见阎王了,我都没哭,你……”

酒吞手忙脚乱的又是拍拍头、又是搭肩膀、又是抹眼泪,最后还是叹了一口长气,把茨木的头按到自己肩膀。

“傻子,回家了。”


“挚……挚友……吾才不要哭,可是,吾都等你等了三十多年了,为什么,你都不来找……你,你不想支配吾了吗……”

茨木连哭嗝都打了出来,看起来委屈的不得了,说完等了三十多年,哭得更厉害了。


“三十多年?”所有人听到这话,都是一惊。


“对啊。”

茨木突然意识到还有其他人在场,尤其是那个狐狸脸的晴明和超讨人厌的大天狗,连忙把眼泪收了回去,推开挚友的肩窝,只是原本的小灰脸,现在变成了小花脸,可笑的不得了。

“我还记得,三十多年前,挚友同我去黑夜山,吾同妖狐打到兴起,后来就累得睡着了。醒来之后,我才发现只身一人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隐隐约约间只听得有个声音同我说,不可强求。再醒过来,吾就被关进了那个黑黢黢的房间!”


酒吞和大天狗交换了一个眼神。

大天狗出言道:“你没记错,今日是他消失的第五日。”


酒吞童子也便向众人讲述了他的故事:

五天前,酒吞携茨木去黑夜山拜访大天狗和妖狐,结果傍晚时分,妖狐来报茨木失踪。整个黑夜山的人找了三天三夜依然无果。第四日,妖狐下山。刚刚酒吞全力张开的神识突然捕捉到了茨木的气息,于大天狗急急使了遁地之术,来到此处。


博雅摸着下巴:“奇怪,当真奇怪。”

他指着卑弥呼 渊问道:“你之前从未见过茨木童子与酒吞童子?”

渊十分肯定:“闻所未闻,大天狗也是第一次相见。”

“那这件密室有多久未曾开启了?”

“三十五载。”

“那……茨木应当不是你们捉进去的咯?”


回答博雅的是茨木的大嗓门:

“区区人类怎么可能捉住我!也只有像挚友这样强大的妖,才能打败我,支配我!”

“闭嘴。”刚恢复体力的酒吞实在不想理他。


“啊,挚友!吾在密室的时候也未尝忘记磨炼意志、修炼妖力,快来打一架吧!吾的黑焰已经饥渴难耐了!”


“酒吞,你若实在没力,我替你管教一下也行。”

大天狗正是一腔焦躁无处发作,看着酒吞连吼酒葫芦的力气都没有,直接一个羽刃风暴就向茨木丢了过去。


“你说谁是区区人类,难道是要我教你重新作妖?”卑弥呼 渊 两手一抖,实想修理一下这只突然出现在密地的白毛妖。


“来就来啊,谁怕谁!挚友你先休息,交给吾便是!”

茨木妖气四溢,憋了这么多年,太想动动筋骨了。


“我在推理的时候你们不要闹好不好?!”博雅气急。

自然没人理睬他。


“茨木,你想要酒吞被我丢出结界外被吸干妖力而亡吗?”

“大天狗,你还想知道妖狐跑去哪里了吗?”

“族长大人,你还想知道怎么阻止“玉”吗?”


晴明大喝一声:

“想知道就都给我老老实实坐下!”


博雅:啪啪啪(鼓掌)

晴明……不愧是……人间最强阴阳师啊!



【阴阳师同人】恃宠而骄·第一季[志怪向全员系列文,主酒茨/晴博/狗崽]


400FO彩蛋说明:

请小天使在本章下评论

评论内容是一个数字,注意,是一个

0 1 2 3 4 5 6 7 8 9

中的任意一个,每个人只能留一个哦!


然后在8月10日中午12:00,我会截取我当前的

【被喜欢数的总数】

然后将总数的数字相加,最后得到一个个位数

前十个评论这个个位数的小伙伴就会得到我的礼物


举个栗子:如果我的被喜欢总数是2333,那么这个个位数就是 2

2+3+3+3=11 1+1=2

所以幸运数字是2,前十个留言是2的小伙伴就能得到我送出的小礼物啦


礼物很薄,就是为了大家开心,一起甜甜甜~


如果嫌我礼物薄?

我又不是微博上的大佬对不对(翻白眼)


因为这个抽奖就是自娱自乐,所以明天中午的截图也不会带什么tag哈

评论 ( 17 )
热度 ( 45 )

© 桑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